MENU

博客

VibrationVIEW中的峰值追踪

Author Jason

首先,简洁地概况下峰值跟踪和相位跟踪。

在共振搜索与驻留试验中的驻留部分,相比传统的相位追踪的方法,峰值追踪能更好地追踪漂移的共振峰。VibrationVIEW将两个选项都提供给您。

相位追踪

由于材料疲劳和共振漂移,相位跟踪调整驱动频率,使控制信号和响应传感器之间保持最初测量的相位差。相位跟踪也不错,跟完全不根据共振漂移进行调整的测试相比,它有着明显的优势。然而,相位跟踪的方法有三个局限性。
1.初始扫频中测量的相位关系不一定很精确。
2.如果产品幅值的响应是非线性的,扫频部分和驻留部分的幅值又是不相等的话,就会导致两个部分共振点的差异,以及相位关系的差异。
3.疲劳很可能以非线性的方式表现,随着疲劳效应的程度的加深,峰值处的相位也会变化。

峰值追踪

峰值跟踪允许控制器调整输出频率和两个通道之间的相位差,以保持最大的峰值传递率。它的工作原理是不断振荡控制通道和响应通道之间的相位差,并观察传递率是否增加或减少。

当然,在测试过程中,频率和相位差在任何时间点上都是一一对应的关系。说“软件在振荡相位”实际上意味着它使用的是一种算法,通过改变频率来实现所需的相位变化。对于接近谐振频率的频率,很小的变化会造成相位差的显著变化。

同时,软件会跟踪传递率,看它是增加还是减少,判断它是接近峰值还是远离峰值。

VibrationVIEW中峰值追踪的参数

VibrationVIEW 有6个相关参数控制峰值追踪:
1.频率范围比例决定了相位震荡的开始。
2.初始范围以度为单位设置初始振荡范围。
3.最小范围设定相位振荡范围的下限。
4.最大范围设置相位振荡范围的上限。
5.初始时间设置相位振荡的初始时间(秒)。
6.最大时间设置振荡时间的上限。
在这些参数设定的范围内,控制算法将尝试从初始范围减小扫频范围,然后它在传递率峰值附近振荡。当它开始在传递率的峰值附近振荡时,它也会减慢震荡速度,直到达到最大时间值。

您可以采用参数默认值(这对于大多数测试都是合理的),或者调整参数值以适合您的特定测试情况。

欢迎您关注VR公众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