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
博客

远程I/O的用法

Author VR中国办事处

VR控制器在控制振动台的同时,还可通过 远程I/O,和外部设备进行信号的传递。远程I/O包含8个输入、8个输出(每一个控制器模块)。可接收模拟量和数量的信号,也可以通过输出,驱动相应的固态继电器和信号灯,控制外部设备。

目前,用户已有的应用如下:

a.    远程启动和停止

振动试验的开始和停止按钮,可以通过外部信号触发。用户在满足一定外部条件的情况下,开始和结束振动试验。

b.    顺序启动和停止

可控制振动台的风机及功放的启动和停止,实现绿色节能的效果。

c.    三综合试验

当环境箱温度上升到一定温度,开启振动试验;振动试验结束后,振动控制器发送信号给环境箱,环境箱停止工作,整个试验完成。在试验的过程中,环境箱和振动控制器,信号互锁,避免出现一个实现故障而另一个继续工作的情况。

通过模拟量 IO可以将温度,湿度,振动等信号在一个界面或图表中显示

例子:三综合试验

振动试验条件:

5Hz      0.001g²/Hz

2000Hz   0.001 g²/Hz

实验要求:

当环境箱温度达到+80℃时候,振动试验开始运行,运行时间35分钟,环境箱温度保持恒定。振动试验结束,整个试验

结束。

1、硬件连线:

控制器的外部接线端子,通过其背面的DB37的插头连接的专用接线板进行接线。

包含下面接线:

a.    环境箱给到控制器的启动和停止信号线(input1)

b.    环境箱给到控制器的报警终端信号线(input 2)

c.    控制器给到环境箱的试验运行结束信号线(output1)

d.    控制器给到环境箱的信号线(output 2)

2、软件设置:

配置.. ..远程输入,选择input 1、input 2、output 1、output2分别对应的命令。

3. 设置试验条件。

4. 开启振动台,环境箱,进行预期的测试。

备注:每个有此需求的用户,可能要实现的逻辑都是不一样的,如有此类需要,欢迎来电商讨,谢谢!

欢迎您关注VR公众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