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
博客

系统噪声和接地回路

Author VR China

振动控制器对电噪声非常敏感,可以通过时域波形图观察到该类噪声信号。它来源于振动测试系统中的两种不同的噪声源:接地回路噪声和电磁干扰(EMI)。这两种情况都会引起各种各样的问题。

EMI

电磁干扰也称为射频干扰(RFI)和射频噪声。它可能是由通讯系统引起的,更常见的是由电子设备引起的,从电钻到车库开门器到荧光灯镇流器,几乎任何东西都有可能;EMI甚至可能是由电力线引起的。

当周围环境有电噪声时,电磁干扰会对振动测试系统产生较大影响。长的电缆、屏蔽不良的电缆和部件以及某些功放,有时会像天线一样,接收EMI并将其引入系统。

接地回路噪声

在电气和电子系统中,“接地”具有不同的含义。

  1. 在电气系统中,接地是与地球的一种真正的物理连接。它通常被称为大地。
  2. 在电子系统中,接地不一定是与实际接地的连接,而是0伏的参考点。

当多个设备(每个设备都有自己的电源系统接地)通过某种类型的信号或通信电缆相互连接时,就会发生接地回路。在这种情况下,多个设备有多条接地路径,这些设备间可以形成一个或多个回路。该回路会接收干扰电流,产生电噪声。

一个简单的接地回路

当接地为电子系统0伏参考电压时,它可以作为整个系统中任何其它电压测量的基准。当这个0伏参考电压受到接地回路的影响时,它不再完全是0伏;一些额外的电压会附加到该参考电压,并可能导致整个系统的测量存在误差。

振动控制系统通过一组互连的电缆,组成一个完整的接地连接,包括:(1)控制器到功放,(2)功放到台子,(3)台子到传感器,(4)传感器到控制器输入端。除了这个完整的回路接地参考外,控制器、功放和台体,还有各自的安全接地参考。这些对地的多个参考和互连电缆之间,很容易形成接地回路。

振动控制系统的连接和潜在接地回路

了解更多

新的VRU大学课程提供了更多有关噪声和接地回路的详细信息,以及在振动测试系统中排除噪声问题的详细步骤。

欢迎您关注VR公众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