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
博客

电动汽车电池测试

Author VR中国办事处

 

电子汽车(EV)电池技术的应用的迅速发展,对整个汽车市场意义非凡。混合动力汽车和全电动汽车市场都在稳步增长,而主要汽车制造商则在新产品开发方面投资数十亿美元。所有这些,都使得电动汽车电池的可靠性和安全性测试至关重要。

目前存在几个测试标准,由不同的机构开发,并且各自使用自己的方法和测试进行定义。即使你今天没有做电动汽车电池测试,对任何实验室经理、测试工程师或实验室技术人员来说,对这些标准的简单地浏览都是值得的,因为它很可能成为你未来工作的一部分。下面介绍几种最新的标准。

国际电工委员会(IEC)

IEC 62660-22018)标准:这是一个汽车动力锂电池的可靠性和破坏性测试。它包括高温耐久、温度循环、振动、冲击、挤压、电气短路和强制放电测试。测试的振动图谱是描述汽车运行时电池所受振动;它包含三个方向8小时的随机振动。冲击部分六个方向上分别进行10个半正弦经典冲击

国际汽车工程师学会 (SAE)

SAE J24642009)标准:这是一个破坏性测试,包括有害物质监测、机械、热和电气的破坏测试。机械破坏试验包括冲击试验、跌落试验渗透试验、翻滚试验、浸水试验挤压试验,但没有振动部分。冲击部分是在3个轴向的正方向和负方向 运行3个半正弦脉冲。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SAE J23802013):它提供了一个测试程序,用于表征长期的道路振动对电动汽车电池性能和使用寿命的影响。随机振动测试需要在所有三个轴进行,持续时间从9分钟到38小时不等。在测试过程中,电池的放电深度是不同的。所测试的电池不仅检测共振,还检测电绝缘损失、电池电压异常和温度异常情况。

联合国标准(UN)

UN 38.32016):本标准的目的,是重点关注锂金属和锂离子电池的安全运输,包括海拔、温度、振动、冲击和冲击/挤压试验。振动测试包括三个轴上的分别3小时正弦扫频。冲击试验是三个轴向上的正方向和负方向上,施加3个半正弦脉冲。

使用这些测试标准

IECSAE标准可以从相关机构进行购买,而联合国标准是免费的。

VR的技术支持工程师可以帮助您在VibrationVIEW®中实施这些标准的振动和冲击

欢迎您关注VR公众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