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
博客

如何进行自闭环检测

Author Jason

在试验的运行过程中,一个常见的报警提示“系统增益限制”,它具体的含义是:System Gain(V/g)= Output(V)/input Accel(g) 默认为5V/g 也就是说“控制器有输出但是反馈的加速度过小。” 我们振动试验默认都是闭环控制,当相应的反馈信号过小,触发系统增益的限制值。

但为什么会有这个报错呢?测试人员该如何处理呢 ?

首先,我们需要明确控制回路:

很明显,里面包含:控制器,传感器线缆,传感器,台体,功放,驱动线。任何一个环节出问题,都会造成没有相应的反馈,都会使控制器报“系统增益限制”的报警。因此,故障排查步骤如下:

1.传感器和传感器线缆

a.    软件设置中,传感器灵敏度是否正确,电压型传感器的话,恒流源是否勾选(传感器正常工作,需要供电;自闭环时,没有传感器连接,所以需要取消勾选恒流源)。

b.    线缆连接是否松脱

c.    如果上述两项都正常,轻轻敲击传感器附近,在系统检查界面,可以同步看到信号变化。如果没有,则应该是传感器或者线缆损坏,需要更换,确认。

2. 控制器

控制器作为一个环节,可能也会有问题,但概率较小。

排查的方法,即进行自闭环测试。

3. 驱动线

a.    驱动线的连接,应该是从控制器的Drive输出到功放的输入端。

b.    驱动线本身可能会有问题,可以进行更换新的驱动线进行验证,也可以将驱动线和控制器一起进行自闭环测试验证。(还有一种情况自闭环能跑起来,但是实际跑不起来,可能是线缆有被压过,或者接触不良的情况,如果线缆的阻抗增大,会导致驱动电压因电缆压降厉害,所需要的电压输出也会增大,导致系统增益的比值增大从而触发报警)

4.功放及台体

a.    功放本身是否存在报警提示,水温、电流、电压等各种报警。

b.    台体在运行之前,是否可以自由动作。

c.    如果前两项均没问题,而试验已经开不起来,则需要联系控制器及振动台厂家,获取专业的支持和服务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VR控制器还有一种自闭环方法:(无需BNC电缆)

1. 点开软件–菜单栏中 ‘查看’–‘回环诊断’

出现回环诊断的界面

2. 将 Drive output 与 Ch1 连接 ,这是就相当于将驱动和Ch1在内部进行连接了,与使用Q9线连接的效果是一样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