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
博客

更换振动控制器时应注意什么?

Author VR China

通过适当的维护,振动控制器应该可以使用多年。但是,如果您当前的控制器正在进行校准或根本无法按需工作,则可能需要更换振动控制器。更换振动控制器可能有下列原因,包括:

  • 与新版本的Windows操作系统兼容
  • 改进测试/绘图/报告能力
  • 更多的计算和先进的控制技术
  • 支持更多的应用
  • 满足新测试标准/要求的能力

VR公司提供业界领先的软件,以及便捷的更换振动控制器的方法。

振动测试系统部件多久需更换?

振动测试系统有五个主要组成部分:

    • 振动控制器
    • 振动控制软件
    • 功放
    • 台体
    • 加速度计和传感器

台体

一个维护正常的振动台可以使用几十年。只要有替换的零件,它们就可以使用。常见的有:

  • 动圈重绕:动圈线圈疲劳到故障点后,可能需要重新缠绕。
  • 动圈更换:如果出现物理性损坏,则需要更换动圈。
  • 支撑轴承:更换最多的部件,其连接在台体和动圈之间的支撑轴承,受到机械疲劳的影响。持续弯曲后需要更换。
  • 用于监测/限制总行程或温度的传感器:随着时间的推移,传感器将出现故障,可能需要更换。

总之,振动台台体坚固耐用,在正确维护的情况下可以使用20年以上。新的振动台比许多旧的具有更多的性能,特别是在可以产生的位移/速度方面。76mm位移的振动台在较新型号中很常见,能适应较大位移的试验,但并非所有情况都需要。

功放

功放的典型寿命为15-20年。在测试过程中,个别模块可能会损坏,可以更换。大多数功放制造厂家可以改装任何型号的功放。

振动控制器

振动控制器发送输出信号给功放,并测量振动台上的传感器的响应,与控制软件一起,构成了闭环控制系统中最关键的部分。

大多数振动控制器应每十年更换一次。控制软件应定期更新,以确保软件能满足最新测试标准的要求,并能在最新版本的Windows下运行。

与其他部件相比,振动控制器具有最复杂的电子元件。电子行业不断发布新的设计和功能,用于ADC、DAC、处理器、FPGA和其他用于控制和分析振动测试的组件。这种持续的进步通常会导致旧零件过时。使用20年以上的振动控制器在发生损坏时很可能无法修复,因为缺少替换零件。

更换振动控制器的注意事项

在寻找替代振动试验控制器时,应同时考虑硬件和软件。振动控制软件允许对数据进行动态控制,振动控制器可以精确地监控和调节信号。两者都必须高效运行才能成功进行振动测试。

下面,我们列出了在选择新的振动控制硬件时要考虑的几个特性。

输入通道数和可扩展性

通道数取决于要收集多少个位置的数据。对于大型设备,如卫星,工程师使用数百个通道来收集数据。

VR9500可从1个通道扩展到128个通道,VR10500可从16个通道扩展到256个通道。每个四通道模块(VR9500)或16通道模块(VR10500)可单独用于控制振动试验,或和其它的模块组合使用,以提高测试通道数。

ObserVR1000动态系统分析仪可用作16通道的振动控制器,通道数最多可扩展到128通道。

采样率

在振动测试中,采样率控制着模数转换的速率。高采样率可在一个时间段内获得更多的数据,并可用于形成对原始信号更精确的表示。随着采样率的增加,信号的重建越来越接近“完美”。当然,完美的重建只是理论上的。

控制率基于奈奎斯特定律,约为采样率的一半。超过奈奎斯特速率的采样将导致过采样,低于奈奎斯特速率的采样将导致欠采样。

VR9500具有高达200kHz的采样率和高达50kHz的控制,VR10500具有高达256kHz的采样率,ObserVR1000具有高达128kHz的采样率。

线数

简单地说,线数决定了振动频谱的分辨率。频谱内会包含更多的谱线数。更高的谱线数有利于低频控制和更精确的共振激发。

所有VR控制器都是26000线。

动态范围

动态范围表示测试期间可控制的电压范围。最大信号量级、本底噪音和谐波失真决定了控制极限,并构成了控制器的动态范围。

软件性能

软件对于控制器来讲是个非常重要的东西,其可信性,稳定性,灵活性非常重要。首先软件给用户呈现的数据必须是真实的,不能为了更好看而做一些“修饰”这样会让工程师失去对产品的真实响应的认识。软件的稳定性也是系统长期工作的保证,和对被测件的安全保护。灵活性能过让客户在应对不同的测试需求是得心应手,面对各种复杂的要求,也能让测试人员更高效率进行测试。VR软件一直秉承着所见即所应(响应)的真实可靠理念, 从不为了好看牺牲真实性。VR 的软件每次更新都会经过耐压测试,保证了其稳定性,能够胜任长期的复杂测试需求。VR的软件的灵活让每位用过的工程师爱不释手,基本每一次的新需求都能给到您惊喜。

技术支持

制造商的声誉,可能是非常重要的。一旦购买了振动控制系统,一个反应迅速的支持团队是迈向成功的阶梯。

在VR,我们自己开发硬件,我们的产品以其可靠性著称。VR保证控制器硬件在产品的使用寿命内不存在材料和工艺缺陷。

此外,对我们来说,持续的支持与初始的安装调试同等重要。我们的支持团队可以帮助创建测试配置文件,协助测试故障排除,帮助定制表单和报告,并提供有关理论和应用的指导。

VR 控制器: 兼容所有的振动台和PC

首先, VR控制器兼容所有电磁振动台和液压振动台。VibrationVIEW软件可以在我们所有的硬件选项上运行,包括单轴、双轴、双相、旋转、三轴、多回路/四柱和地震控制选项。

此外,功能License跟随控制器硬件,任何个人电脑(PC)都可以用来运行VR软件。而一些振动控制则不能这么方便,因为软件被授权给一台PC,每次都必须使用同一台PC。

当你换成VR控制器时,你可以使用你现有的测试设备。当然,如果你想更换台体,我们也很乐意帮助你。

VR承诺,您可以在30天内免费试用我们的硬件和软件。我们相信您会选择VR来更换振动控制器。

VR振动控制器特点

VR振动控制器是可靠的、直观的。配合我们业界领先的控制软件和值得信赖的支持团队,VR是您更换振动控制器的明智选择。我们的硬件系统提供终身质保,并免费提供全功能的演示机。

    • VR9500: 较低的通道数,可扩展
    • VR10500:最少16通道,规格最高
    • ObserVR1000: 多合一动态信号分析仪,也可作为振动控制器使用。

想要了解更多?请和我们联系!

欢迎您关注VR公众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