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
博客

地震测试Bellcore/Telcordia GR-63测试标准

Author VR China

北美一些网络中的电信设备必须符合一定的硬件要求,以避免地震等环境压力因素造成的损坏或故障。

网络设备建设系统(NEBS)创建了Telcordia GR-63-CORE标准(前身为Bellcore),定义了这些地区的设备的空间和环境标准。

GR-63是一般要求,只涉及到建筑设备的物理要求。其他设计要求,如电气要求,在其他文件中提供。

VibrationVIEW软件可以运行符合Telcordia标准的地震测试和其它的地震时间波形。

Bellcore/Telcordia GR-63 标准

GR-63规定了发生冲击、振动或地震时的操作、储存和运输标准。该标准提供了所需的响应谱和代表性的现场时域数据。

测试工程师必须检查测试后的永久性结构损伤和机械损伤。该标准中,永久性结构损伤定义为设备的任何承重元件的变形或任何连接故障;机械损伤是指任何部件的错位或分离。对于框架级测试,任何永久性结构损伤或机械损伤均为失效。

位移和加速度数据。工程师必须验证测试响应谱是否超过规定响应谱(容差内)。

工程师还必须在测试前和测试后立即验证功能。测试期间不允许更换硬件。根据标准,”设备应在不更换部件、人工重启或人为干预的情况下持续运行”。

过程实例

运行测试标准的过程可能看起来如下。

  1. 运行正弦扫频检查。
  2. 检查被测设备的功能和状况。
  3. 将设备置于所提供的振动波形中。
  4. 记录位移和加速度数据。
  5. 检查设备。
  6. 记录任何的松动和任何的紧固件扭矩的减少。
  7. 重新验证设备。
  8. 在X、Y和Z轴上重复步骤1-7(对于单轴振动台)。
  9. 生成一份测试报告。

测试报告的典型项应包括试验持续时间和次数,测试后被测设备的状态,以及响应时间历史和处理的信息。

用户自定义瞬态软件

VR公司的控制器可以使用VibrationVIEW瞬态波形控制软件,进行Bellcore/Telcordia瞬态时域波形的地震试验。测试工程师可以将时域历史数据上传到软件,开启多个同步测试,还可以配置SRS相关参数。

瞬态波形控制可用于地震测试或任何短时、高振幅的瞬态事件的场景。它允许用户复制时域历史数据,并对记录的事件进行完美地控制。

修正时程波形

在VibrationVIEW中,用户可以对原始的时域历史文件进行微小的调整,以满足或达到所需的响应谱要求。软件可以采用自适应SRS控制,因此用户不需要逐一修改小波来补偿结构共振。

修改时域波形文件来满足响应谱要求.

地震测试

测试工程师可以利用VR先进的振动控制系统和可靠友好的软件,来评估产品的结构设计。免费下载演示版,来进行软件测试吧!

附上中国的地震区域图:

想了解更多地震测试的知识吗?请联系我们吧!

欢迎您关注VR公众号!